杭州印象(二):生活

二、生活

1.租房

公司附近老一些的小区,一居大概不到2000块,二居在2500块左右,新小区要贵500元左右。基本是押一付三,中介费一般是收半个月房租。新村会便宜些,一般是一室一卫,不带厨房,不到1000块。

租房价格比北京市区要便宜些,性价比要好些。

2.饮食

杭州的饮食比较清淡,在第一篇Blog中网友就有抱怨过杭州的包含,原来的同事也提醒过。在刚到杭州的日子,感觉不太明显,过了一段时间,吃饭对于我而言成了一个大问题,LP没到杭州前,每天三餐需要自己解决。每天晚上下班后,我就发愁吃饭的地方。

下图是软件园区食堂的一张图片,绿油油一片

下图是和LP在西湖边的陆记饭店

3.天气

来杭州前,知道杭州冬天阴冷,夏天酷热。刚到杭州时,正好是十月下旬,天气正好,还没发觉有有不适之处。入冬以后,还感受到南方冬天阴冷天气的厉害。特别是冬天连着下几天雨,尤其难受,洗衣服也成了问题。12年春节期间,杭州又开始降雨和雪。还好我春节回到了北京,坐在有暖气的房间里,才感觉到北方人民的幸福,呵呵。

4.环境

前段时间,北京的空气质量是个焦点,PM2.5引起大家的关注。根据这几个月在杭州的情况,杭州的空气质量还好,应该是和气候有关吧,包括降雨、绿化等。杭州市区的河特别多,骑自行车过几条街就可以看到。

下图是公司附近的河流

5.旅游

一提起杭州,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西湖。西湖已经成为了杭州的名片,杭州的Logo应该也是参照西湖上的桥设计的。我去过两次西湖,第一次是以前的同事过来,小聚之后独自逛了逛,只能说西湖太大,一个人太无聊。走了半程,逛了逛岳飞庙后收工。

第二次是LP到杭州后,一起骑自行车到西湖,这次算是把西湖完整转了转,因去的有些晚,时间有些仓促,绕西湖一周,浏览湖心岛后基本就快天黑了。

每年春天和秋天,应该是西湖旅游的好季节。

下图是杭州的Logo和西湖的桥的对比

杭州周边也有不少地方,比如乌镇、千岛湖、周庄等,今年有时间再转转。

6.休闲

个人感觉,杭州是个相对小资的城市,从沿街的咖啡可见一斑。咖啡馆已经成为杭州人的生活方式的一部分,比如贝塔咖啡,是电商和互联网领域人士沟通交流的地方。贝塔咖啡正好在公司附近,平时周末不加班时会去坐坐,发呆、看书、上网,换个环境轻松一下。

下图是用Google搜索“杭州 咖啡”时的google地图结果

查看 杭州印象(一):交通

杭州印象(二):生活》上有1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