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2016

今天是2017年1月1日,此刻正在言几又书店,准备写2016年的年度总结。

2016年主要分为上半年、年中、下半年三个阶段。

  • 16年上半年的关键词是加班,从1月开始的生鲜节到之后的2.0系统的开发,持续好几个月高强度的开发,3、4月份每天回家已经接近凌晨12点,身体也变得比较差。
  • 16年4月底,胆结石发作去医院急诊,连着输了几天液,医生建议手术。6月份开始休假,中旬在北医三院做了微创手术,在家又休息了一周。
  • 休假结束后,在公司调岗到了另一个部门,经过短暂的休整后,开始负责一个独立的产品,一切从零开始。从刚开始的一个人到最终形成一个团队,产品从模糊的想法到初具雏形,准备上线,收获良多。

6月份手术后,从医院回家休息。每天吃过早饭后,去公园遛弯儿,坐在凳子上,深深地感受到身体与大脑之间以不同的频率在运转,大脑在飞快的旋转,身体却虚弱无力,此时此刻,才真正地体会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。

公司在七月份搬家,搬家后来回需要三个小时,比原来多了一个小时,每天晚上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0以后,和家人交流的时间很少,也很少在家里用电脑,到家基本已经比较疲惫,直接洗漱睡觉。怀念在杭州时步行十分钟上班的幸福时光……

去年大部分时间花在了工作中,在个人成长方面做得不够,在新的一年需要继续加强,包括阅读、写作、管理、技术方面;在生活方面,要多抽些时间陪陪家人,做好财务方面的规划。

再见2016,你好2017!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