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奥运之旅(鸟巢篇)

北京奥运会时,只看了一场男子棒球赛,在五棵松棒球场,中国台北对古巴。结果中国台北告负。我也看不懂棒球规则,晒了一下午,中间听后面的台胞不停的说专业知识,结果也没记住。

最向往的比赛是鸟巢和水立方的比赛,结果一票难求。还有篮球票,到男篮决赛时已经是天价。朋友买的B票已经是16k一张,C票也到了9k左右,已经不是普通人能消费的起的。

后来残奥会门票预售时,偶一狠心,买了10张票,鸟巢和水立方各5张,VISA信用卡在线支付,非常方便。想当初奥运门票第三次发售时,我也是因为没有信用卡,只能第二天在银行交款后才能接着订票,结果可想而知,黄花菜都凉了。

我买的是9月13日的鸟巢,9月14日的水立方。后来才发现14日是中秋,不过也好,正好在外边看月亮:).

临近比赛前几天,朋友来不了了,于是将票出手,各留了2张给我和LP。出票的过程也是异常迅速。首先在开心网上改了个签名:原价转让鸟巢水立方残奥会门票,结果不到2小时,同事发短信询问,遂约好第2天沟通。第2天把msn签名也改成“原价转让鸟巢水立方残奥会门票”,结果许久没联系的老乡兼校友浮出水面,预订了3张水立方。先前联系的同事预订了3张鸟巢,不到24小时,处理完毕。

9月13日,我与LP在下午3点多动身,一路挤城铁转到奥运支线,结果发现是人山人海,安检估计耗时30分钟,终于到了鸟巢。快到跟前时心情变得越来越激动。站在鸟巢下,人变得异常渺小。

进得体育场,赶紧找前面的座位坐好。是141区的第10排,放眼望去,全是脑袋,不过还没坐满,估计还在安检中。比赛在17点开始,首先是标枪和铅球。在场地两边同时开始。大家的情绪还没完全调动起来。逐渐地,人越来越多,座位基本上都坐满了。比赛也越来越激烈,每当打破世界记录,主持人号召大家做起人浪。只见一波又一波的人流起伏,十分壮观。

中国田径运动员也是非常争气,当天晚上拿了好几块金牌。每当五星红旗升起,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,全场一起合场,场面甚为震撼。

其间见识了刀锋战士的风采,他也毫无悬念地摘得了金牌。取得金牌的运动员让人敬佩,更多的运动员也让人感动。

晚上十点多钟,和LP才依依不舍的告别了鸟巢。晚上的鸟巢,从外面看象一个发光的金房子,里面红色的座椅映衬下,异常漂亮!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