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记

今天应网友的要求,把AJAX留言板加了留言时间间隔设置,并更新了样式,与官方版本一致。下载链接:http://www.hopesoft.org/bbs/viewthread.php?tid=228&extra=page%3D1

不经意间才发现,已经好久没有更新网站的程序了。留言板上次更新还是去年的四月份。

想想正是去年母亲来北京看病的时间,去年发生了太多的事,也成熟了许多,代价是巨大的,现实是残酷的。

去年后半年换了一份工作,视野进一步开阔,也做了一些复杂的JS应用,相对来说,对性能的要求比较高,因访问量比较大。

1.传统的AJAX应用:
用户访问网页→JS脚本访问服务器端动态程序→返回结果→JS脚本更新网页内容

2.优化后的AJAX应用:
用户访问网页→JS脚本访问服务器端静态数据→返回结果→JS脚本更新网页内容

主要区别在于服务器端数据的提供方式上,变动态程序为生成静态数据,比如JSON格式的数据。在载入数据及载入后的触发更新上,需要一些技巧。

回头我写个简单的Demo详细说明一下,希望抛砖引玉,一起讨论讨论。

最近开始做Java项目,刚上手,今年年底左右,可能就得从.Net平台转到Java平台开发了。最近一年的时间,掌握的东西比较杂,确实需要静下心来梳理一下。

 

杂记》上有2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