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程序员到企业家[转]

如果你不甘心做一辈子程序员,也幻想着有一天可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,Ian Landsman有十条很有意义的建议:

代码只是你事业的5%

如果没有人知道你的产品,代码什么用都没有。

对于竞争来说,设计就是一切

虽然大家都不承认,但是外表的确很重要。不需要一下达到完美,只要比你的竞争对手好一点就可以。

有长远的考虑

不能写完代码就万事大吉,你需要考虑几个月甚至几年内的市场和产品定位,你必须逼着自己想六个月后产品、市场和销售应该是什么样。

承认自己不了解用户并努力修正

不了解用户到底需要什么,就不可能有好产品。

爱你的客户

我们是上班族所以我们恨公司的客户。如果你要开创自己的事业,你需要改改这个习惯。

设计的原则是简单易用,哪怕高端客户也喜欢易用的产品

把高超的技术隐藏在简单的界面背后。看看Google的主页就知道了。

让不熟悉你的项目的用户帮着挑毛病

甚至是那些不熟悉这个领域的人,都常常能指出你看掉了眼珠也找不出的重要问题。

不要害怕把产品拿出来见人

让用户看到并提出他们的意见再来修改,远比自己闭门造车追求不存在的完美强。

耐心是一种美德

时间总是不够用,不要给自己设置过高的目标,不要为自己不能完成所有的事情而感到沮丧,耐心才是你所需要的。

永远象一个初学者

还记得你刚开始学编程的时候么?你买了八本书,并且每本都读过还觉得没读够。现在也是,你需要学习了解你的目标市场、如何运营、如何管理、如何支配时间。磨刀不误砍柴功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