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记

自上篇博客后,已经过了快两年时间,发生了好多事情,一直没有时间或心情来写blog。

2015年是动荡的一年,自14年10月加入创业公司开始创业,自15年8月结束,一共将近10个月,几百万的天使投资,几十号同事,做了两个项目,从刚开始的同城物流到水果B2B。第1个项目是因为同行发力更快,在15年4月转型做水果B2B。第2个项目在融资方面遇到了问题,已经有VC给了TS,最终还是因为资本市场开始遇冷,资金断链。15年8月公司并入北京一家生鲜B2B,我和技术团队同学又回到了北京,负责物流相关的研发。

从11年10月离开北京到杭州,再到15年8月重回北京,一个轮回,又回到了起点。

从15年8月到16年5月,一直做物流相关,经历了人事更迭,各种撕逼,持续加班,身心疲惫。16年春节后,基本每天都是晚上12点才到家,身体变得很差。4月29日,晚上胆结石发作,去医院紧急输液,原来的泥沙样胆结石已经变得范围比较大,需要做手术切除。6月休了一个长假,和家人去了一次青岛,回来做了个胆结石微创手术,休息了一段时间。

休假结束后,回到公司,换了一个部门,重新开始。

目前在做研发管理工具相关,从0开始,组建团队,做竞品分析、产品规划、参与产品设计,技术设计,推进敏捷方式开发。计划到年底完成功能开发,投入使用。

目前每周末基本陪家人一天,然后找个地方加班,处理下周报,本周遗留的工作,看些资料。

刚结束的双11,买了一堆小米的硬件,有路由器、智能网关、无线开关、温度计、yeelight床头灯、空气净化器、智能手环,准备组个智能家庭网络,总得来说,小米的生态链超出了我的预期。

最近看了一本书,《奇特的一生》,讲前苏联一位生物学家柳比歇夫的时间统计法,深受触动,下了一个iTimelog,按事件记录开始结束时间,刚开始,以观后效。

本次耗时36分钟,写于言又几书店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