爷爷走了

今天下班后给家里打电话时,妈妈说今天中午爷爷走了,泣不成声,挂断了电话。坐在地铁上,默默的流着泪。

爷爷属龙,1916年生人,享年92岁,也算高寿。爷爷长寿的秘诀缘于他的勤劳和奶奶在生活和饮食上的照顾。

在我的童年里印象最深的就是爷爷的辛勤劳作。爷爷在田里耕作了一辈子,在七十多岁时还开荒种菜,每年夏天我们这个大家庭的菜,大部分都是在爷爷的菜园里采摘。

爷爷的生日是阴历三月份,奶奶的生日稍靠后十几天。前些年在家时,每年爷爷过生日,也是我们这个大家庭团聚的日子。真的怀念那些日子。

后来爷爷年纪越来越大,身体渐渐不太好了,白天晒会儿太阳,睡觉也越来越多。我也出来好几年,每年只是在过年时回去看看爷爷奶奶。

今年9月份,刚从上家公司离职,回了趟家。去看望爷爷时,爷爷头脑还比较清醒,一点儿都不糊涂,后来大哥在饭店订了酒席,把爷爷奶奶和一些亲戚都请了来,一起吃了团圆饭。当天下午,我又匆匆踏上了回京的列车。

前段时间听大哥说爷爷身体不太好,每天得输液,心里不禁有些忐忑。今天知道爷爷走了,心里觉得空空的。

爷爷走了》上有2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