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软将开放.NET框架源代码

今天在网上看到消息,微软将开放.NET框架源代码。

来源:译言

微软今天早上宣布.NET 框架库源码将向全世界开放,以允许广大的.NET 框架开发者察看其核心代码,从而有助于他们开发自己的软件。

这很难说微软这一举动的动机是什么,或许是在开发者团队当中,.NET 使用者太少,微软有必要采取这一极端的措施。又或者是微软为了准备推出新一代的富 Web 应用程序(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)SilverLight而作的战略部署。到目前为止还是无人问津的Vista,他的核心同样是.NET 框架。

微软这份声明的意义仍然值得我们去思考;希望.NET开发者可以踊跃的讨论一下。

更新:果不其然, Mary Jo Foley的博客 All About Microsoft 已经很好的阐述了这份声明。更多的评论请参看:Techmeme.

来源:CNET科技资讯网

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5日 国际报道:微软以往与开放源代码运动对抗的恶名昭彰,所以,今天微软宣布将把.NET架构开放源代码时,引起一片讶异之声,不难想见。

.NET源代码将依照微软的Reference License规定授权。换句话说,此源代码只供你用在应用程序的除错、维护或改良上。你不能为了其他目的而修改该源代码,或转而散布出去。由此可见,这似乎是微软目前为止,限制最严格的共享源代码授权许可。

这项宣布证实,.NET将成为共享源代码(shared source),但不可与开放源代码(open source)混为一谈。

除了释出.NET程序库(libraries)外,微软也将把.NET的除错支援整合到Visual Studio 2008里。根据微软的声明:‘你将能够把.NET架构的symbols设定成一次打包下载,或视需要时再手动撷取。’

即使.NET源代码未完全开放,这对微软而言,仍然是朝开放跨出一大步。即使许多.NET开发人员仍评批,这种事早该做了,但我确信,开发者社群仍会从中受益。这显然让微软朝开放源代码更迈进一步,而这种发展是令人耳目一新的。不过,微软将来会不会真的‘撩落去’,仍有待观察。(唐慧文/译)

不管怎样,这是个好消息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